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

2018-11-01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潮

省总工会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10月31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胥纯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基本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传达了李克强同志所作经济形势报告和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祝词的主要精神。省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徐真彦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以及王东明同志在全总十七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李玉赋同志所作的大会闭幕词精神。

胥纯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总机关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国工会十七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举行的全省工会干部大培训,要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重点培训内容,促进全省工会干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迅速传达,广泛宣传。全省各级工会要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名工会干部和职工,切实把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各项部署上来。要广泛开展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宣传活动,采取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大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工会网站、报刊、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专版,宣传报道各级工会学习贯彻情况,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三是结合实际,推进工作。省总机关和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及时研究制定贯彻意见,紧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等重大部署,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上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以更好的作风和更实的成效努力推动四川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着力推进当前工会重点工作,在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对照中国工会十七大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提前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会上还宣读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四川省纪委监察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省总党组成员李启兵,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出席大会。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省总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