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提案点击:多方合力助城镇困难职工脱困

2018-10-23 08: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提案点击:多方合力助城镇困难职工脱困

提案人:田向利

案由: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202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困难职工也要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为实现这一百年奋斗目标,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深入开展扶贫攻坚、推进全面小康建设,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取得重大阶段性成就,但相比之下,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还面临着政策覆盖不够、资金不足等多重现实问题,解困脱困难度较大,需要将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党政工作大局,明确职能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为困难职工在就业、生活、医疗等方面提供有效的帮扶救助,使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建议和解决办法:由全总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制定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相关文件,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规划,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壮大帮扶力量,完善帮扶体系,形成政府各部门和工会等群团组织以及社会力量协同作战的强大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困难职工帮扶保障的有关政策,从促进就业创业、落实医疗保障、落实助学政策、落实社会保险、实现住房保障等方面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记者 王旭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