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总工会创新载体做实工会“服务”品牌

2018-10-18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近年来,成都市大邑县总工会不断加强农民工维权和服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对广大农民工的吸引力、凝聚力,积极探索服务好农民工的新方式、新途径,围绕农民工做好事、解难事。

为保障在藏大邑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异地农民工维权新途径,县总工会依托大邑流动党员拉萨支部,相继建立了“拉萨市大邑籍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和“大邑农民工拉萨流动工会委员会”,由成都市总工会挂牌命名为“成都农民工(拉萨)维权工作站”;与日喀则市乃东县政府签订了《成都籍在藏务工人员维权工作合作协议》,共享信息、定期沟通、协同办案。

建站以来,累计调解23例工资、工伤纠纷,涉及金额1000余万元,慰问藏族困难群众200余人(户),捐款捐物31.7万元;帮扶两地贫困学生26名,金额19万元;为返乡民工提供包车服务,为90余名困难农民工提供返乡车票;联系在藏企业家为藏汉同胞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对2800余名藏族同胞进行了技能培训。

为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县总工会联合团县委等部门,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成了成都首家产业链上职工创客空间。通过职工创客空间的系统活动开展、工会创业园区太阳能杀虫灯的建设,园区内创业人员增加12户,新流转土地面积 1500亩,带动当地农民就业650余人,农民增收600余万元。

除此之外,县总工会不断强化“源头参与、民主协商、阳光维权、安全保障”等举措,为职工撑起坚实的维权“保护伞”,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近年来,受理农民工投诉案186件,为3286名农民工追回并发放工资2850万元;完善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农民工应援尽援达到100%,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8件,共为当事人减免缓诉讼费73.6万元,调解劳资纠纷162件;推进企业工资平等协商,国有及其控股企业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达100%。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