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举办免费家政(月嫂)培训

2018-10-18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0月15日,泸州市总工会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为期一周的2018年家政(月嫂)免费培训正式开班。75名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家庭成员参加培训。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通过培训学习,了解务工常识、法律常识及基本的礼貌道德,熟悉家政服务等知识,掌握基本礼仪、家庭护理、卫生常识、家电使用等服务技能;通过培训考核,取得相应的上岗合格证,提升家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家政服务员的基础知识、职业操守、家政礼仪习俗、家政相关法律法规,家政护理(婴幼儿、产妇护理),月子餐,清洁卫生、宠物饲养、花草木养护、家电的使用、衣物洗涤熨烫,老人、病人护理,急救知识,老年餐等内容而展开

培训时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各环节有机统一。一是采取能力模式的培训方式,突出岗位技能培训,以学员动手操作为主,教室面授讲解为辅,全面提高学员综合素质。二是通过课堂讲授、现场培训、实际操作开展培训,以实际、实用、为目的,提高学员参训的兴趣。三是突出现场培训,手把手传授技能的培训方法,使学员在“学中学会做”,实现岗位技能的提高,培养学员一技之长。

据了解,学员每学完课程设置中的每一个培训模块后,就由培训教师采取笔试和实际操作的方法对学员进行阶段测验,各培训模块考试的平均成绩作为结业考核的重要依据。培训结束考试合格的学员,免费颁发岗前培训合格证书。(通讯员 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