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南充两地工会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阆中举行

2018-10-18 08: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会议由南充市总工会调研员李润良主持

陈龙全代表阆中市委、市政府致辞

51网讯 10月17日,由浙江省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施华兴率领的台州市总工会对口扶贫考察组一行12人,在南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等陪同下,前往阆中市进行考察和调研。阆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陈龙全,阆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婧等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

浙江省台州市,位于浙江省中部沿海,东濒东海,北靠绍兴市、宁波市,南邻温州市,西与金华市和丽水市毗邻,辖3个区、3个县级市和3个县,依山面海,交通发达,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2017年,台州市GDP总值4388.22亿元,属东部发达地区。从1996年起,浙江对口帮扶南充,给予南充大力支持,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按照国家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从去年起,台州市对口帮扶南充市,天台县对口帮扶阆中市。今年7月,南充市与台州市、阆中市与天台县分别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和《职工疗休养协议》,东西部协作开局良好。此次施华兴一行前来阆中考察调研,正是为了细化落实双方签订的一系列合作协议。据悉,台州方面参与考察调研活动的不仅有来自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总工会的主要负责人,还有台州市国立国际旅行社、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浙江商务国际旅行社、浙江假日国际旅行社、玉环新天地国际旅行社和台州华顶国际旅行社等6家旅游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

扶贫考察组考察了阆中古城的旅游景点。漫步在唐宋格局、明清风貌的街头,客人们被阆中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独特的民俗民风所吸引,大家认为,阆中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与台州市的 “山海旅游”具有很强的关联性、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龙全代表阆中市委、市政府和总工会,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官晓林代表南充市总工会发言

官晓林代表南充市总工会介绍了南充市的基本情况和工会近年工作。他强调,南充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昂扬的风貌团结职工,以最优的资源提升职工,以务实的举措维护职工,以真挚的情怀帮扶职工,以创新的手段普惠职工,以坚定的步伐推进改革,以奋进的姿态面向未来,工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职工群众已成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施华兴代表台州市总工会发言

施华兴介绍了台州市基本情况和总工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台州市总工会坚持以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台州“十三五”发展目标,切实抓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依法维权、优化服务、夯实基础、助学解困等“六大工程”,有效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工会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签订《对口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台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仪式

台州市总工会捐赠8万元助学金

座谈会上,双方表达了紧密携手、合作共赢的强烈愿望。台州市总工会、南充市总工会签订了《对口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了《台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仪式,台州市总工会还向阆中市总工会捐赠了8万元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