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煤矿:“七五”普法竞赛活动参与率达100%

2018-10-17 15: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好安逸哟,这次矿工会组织我们参与的四川省职工‘七五’普法知识竞赛,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对待,因为我们既可学到很多的法律、法规知识,还有获奖的机会……”10月15日,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金刚煤矿采煤二队职工唐爱平,在班前会,提起职工参与“七五”普法知识竞赛赞口不绝。

从10月起,该矿工会多渠道、全方位组织职工备战四川省职工“七五”普法有奖知识竞赛进行“充电”。引导职工通过该矿本安系统网络、电子显示屏、“职工书屋”网络平台,或职工手机、家用电脑,认真学习《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等法律法规,同时学习51网刊登的知识竞赛辅导题目。同时,该矿各基层区队工会打印出知识竞赛辅导试题,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对照资料学习,切实让四川省职工“七五”普法有奖知识竞赛在矿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个个参与。在周二学习例会上,该矿工会要求各包队(科室)组长,对职工进行知识竞赛辅导试题逐一讲解,并强调职工做好记录,对不认真授课组长、不专心学习的职工,一律严厉精细化考核,从而达到职工掌握法律、法规知识,入脑入心的目的。

目前,该矿工会集体征订和职工自订《四川工人日报》竞赛试题报纸1000多份,知识竞赛参与率达100%。10月18日开赛后,该矿将试题报纸及时发放到全矿职工手中,组织职工进行认真答题。(通讯员 李贵)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