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深入普格县开展帮扶联系工作

2018-10-16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一行在普格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光春、州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陪同下深入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开展帮扶联系工作,并对跃进村搬迁在东山、花山等县境内乡镇的2018年预脱贫贫困户采取实地走访、火塘会、坝坝会等方式访原汁原味民情,在切实摸清当前工作动态的基础上对跃进村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跃进村2018年实现全村整体退出贫困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走访了解,王英强调,全州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后半程,处于最紧要关头,特别是跃进村要在年内圆满实现整村脱贫仍然存在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时间紧、任务重。各级驻村帮扶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单位部门帮扶优势,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狠狠干,要严格杜绝“蜻蜓点水式”扶贫,积极运用现有各项帮扶政策,认真为贫困群众找出路、出实招、见实效,切实在奋力推动各项帮扶工作落地靠实中不断彰显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贫困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在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精神的同时,要在外出人员集中返乡时间节点,用好用活州总工会支持的5万元劳动技能专项培训经费,通过全面走访调研,紧紧围绕法律法规、现代农业、科技养殖、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内容,对学习能力较强的中青年农村人口开展“订单式”培训服务,努力实现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在实地走访中,王英和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她鼓励即将脱贫的贫困户要继续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艰苦朴素的生产生活作风,在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政策利好持续扩大“战果”的同时,要紧紧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新农村建设目标,认真开展“三建四洗五改”工程,彻底改变以往“脏乱差”的生活环境,为全省全州全县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走访时,王英了解到贫困户吉米日曲为生猪销路犯愁,现场组织职工认购价值2000余元的生猪1头。(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