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总工会开展贫困农民工技能培训

2018-10-16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和服务农民工,10月12日,由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主办,区农广校承办的贫困村困难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项目在老君镇大溪村开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忠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忠友向参训学员们讲解了工会组织的职能职责、雁江脱贫帮扶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区总工会开展本次扶贫村农民工技能培训项目的背景意义。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妥善安排学习时间,通过学习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提升,在技能上有较大进步,对于学到的知识技能不仅自己用于生产实践,还要传授给周围的群众,为今年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为期7天,参加培训的50名贫困农民工全部来自今年脱贫的老君镇大溪村、新桥村、普光村。区农广校将采取多媒体、现场实训、外出参观等形式,开展柑橘和农作物栽培管理新技术培训。

据悉,区总工会申报的省总工会200名农民工技能培训项目,也已经在中和镇、老君镇、南津镇、丹山镇、清水镇的5个扶贫村陆续开展,将在11月底全面完成项目培训,为提升农民工综合素质、更好的服务农民工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邓辉)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