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工会组织开展喜迎国庆活动

2018-10-01 09: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凝聚职工力量 共庆祖国生日

我省各地工会组织开展喜迎国庆活动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国庆佳节来临,我省多地工会组织面向职工群众,通过开展给农民工写一封信、主题演讲、座谈分享、文体比赛等活动,欢欢喜喜迎国庆。以各类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密切了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联系,在展示工会组织风采、职工群众风貌的同时,也进一步在职工群众中凝聚起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一封家信一片情

“娘家”一直牵挂您

最美是故乡,人是故乡亲。国庆佳节前夕,我省绵阳、广元、遂宁等多地工会组织借助工会宣传载体或其它方式,发布致农民工的一封信。在信中,除了对农民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给予肯定外,信中还向农民工介绍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家乡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在开展服务农民工工作方面的新举措,并号召农民工积极加入工会组织这个大家庭。

“在外面干活,学到了不少经验,也攒了一些钱,最近就在跟老婆盘算,想年底回家和几个工友一起开个室内装修公司。”41岁的陈清水是来自绵阳市游仙区的农民工,目前正在西安市雁塔区一家装修公司做泥瓦师傅。9月28日这天,陈清水通过互联网,看到了绵阳市总工会在网上发布的《致绵阳农民工的一封信》,其中涉及到为农民工提供创业服务的部分让他感到非常振奋。

“信里面说,工会组织正在实施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为农民工自主创业提供贷款贴息、担保补贴等,这更坚定了我回乡创业的信心。”电话采访中,陈清水告诉记者,待他把西安那边的几个活干完后,会尽快回绵阳和家人好好商量这件事,“这样,一方面能挣钱,另一方面也可以替老婆分担家务,一举多得。”

共话感受寄语明天

演讲座谈鼓舞干劲

“因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这一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就可以看出……”一个个主题鲜明的观点、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悟,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畅谈了对党的认识、对公路事业内涵的理解、对人生价值追求的思索与定位。国庆前夕,内江市公路局机械化养护中心党支部和工会面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演讲赛上,参赛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对党性的理解,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等作了精彩演讲。在党建知识抢答环节中,参赛党员干部纷纷参与抢答。此外,大家还参加了“换装大比武”竞赛等团队活动,巩固了专业技能,锤炼了团结意识。

“通过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了团队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在内江市公路局机械化养护中心看来,选择在国庆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希望党员干部职工们能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伟大祖国能取得今天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通过活动,鼓舞了干部职工干劲,增强工作凝聚力,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战斗力。

“我作为公司经理,也是基层一线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当前,我们公司正在打造茶文化,为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家乡人民致富奔小康,我将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9月19日至21日,在由宣汉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共同组织的部分县级劳模、优秀人才、双创明星、最美职工等40名代表召开的座谈会上,宣汉县创业优秀人才范红英说出了自己创业的“初心”。

“这些年,我虽然人在成都,但心系宣汉,作为宣汉人、作为一名县劳模,将义不容辞地多宣传宣汉的发展变化。”座谈中,劳模李进明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期间,大家紧扣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服务宣汉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各自岗位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为宣汉县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在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红兵看来,通过他们带动其他职工群众,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形成了助推繁荣美丽新宣汉建设的巨大力量。

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职工群众热情参与

“参加这样的活动,在锻炼身体之余,还可以相互交流一下工作心得,对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很有帮助。”9月20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国土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开展了以“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徒步活动。当天下午4时,随着分局工会负责人的一声号令,大家冲开横幅,沿着美丽的沱江南滨路徒步近6公里。

过程中,参赛队员们个个意气风发,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大家顺利抵达终点。“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健康、文明、低碳的生活理念,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集体意识。”在龙马潭区国土分局看来,这次活动也是分局工会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的又一新举措,充分展现了全局干部职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为庆祝“十一”国庆节,促进职工间的友谊,9月27日,达州市万源市总工会在白沙镇举办了以“喜迎国庆”为主题的职工钓鱼比赛活动,来自全市的180名钓鱼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上午8点,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家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抛竿、调漂、下钩,忙得不亦乐乎,随着竿起竿落,一条条鱼儿破水而出。“通过比赛,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万源市总工会看来,这样的活动,将在促进全市职工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方面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在成都、宜宾、泸州等地,各级工会组织、企业和单位工会也积极开展了各类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职工联谊等文体活动,为职工群众的生活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