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

2018-09-26 09: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乐山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供给侧结构改革中职工权益维护交流座谈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学东学习传达四川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总工会班子成员,11个县(市、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和常务副主席,乐山高新区工会,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工会,市级系统工会主席,部分市属基层工会、省产业工会和市总工会联系点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田文就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及当前的重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领会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田向利常委来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我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等目标,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凝心聚力,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二要着力建设五型工会,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建设引领型工会,自觉做到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开展工作相结合、对党负责和对职工负责相结合、贯彻党的主张和反映职工愿望相结合,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变为广大职工的行动自觉。要建设创新型工会,以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技能提升工程、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创效工作为载体,提高劳动竞赛“含金量”、职工创新创造“硬实力”和劳模工匠“示范性”。要建设服务型工会,紧扣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特困职工家庭、转岗安置职工、困难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加大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四季送”、民生工程工作力度,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一个职工都不掉队。要建设法治型工会,健全完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和区域(行业)职代会制度,通过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过程中职工的思想引导、转岗安置、就业培训等工作,实现依法维权和促进和谐“双赢”。要建设开放型工会,针对新时代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的新变化,用开放的理念培养人才队伍、转变服务方式,在市场大潮中提升能力。

三要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工会十四大和田向利常委督导调研指示精神为指导,落实好即将召开的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新部署新要求,重点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会改革、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职工阵地建设等方面,做深做实做出特色,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犍为县总工会等3个县(市、区)总工会分别就在供给侧改革中维护职工权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工会等6个企业工会分别就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维护职工权益和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乐山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