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在成都举行

2018-09-20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武晓鹏宣布比赛开始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为不断加强和完善全省院前急救指挥体系的建设,巩固和提高全省各级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机构在日常院前及突发事件工作中的指挥协调综合实力,9月18日至20日,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总工会主办,四川省医院协会和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承办的“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改善医疗服务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技能竞赛暨四川省首届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在成都举办,来自全省17个市州20支参赛代表队60名战斗在全省院前急救指挥调度第一线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将参加决赛。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省十二届政协常委武晓鹏宣布比赛开始,省卫计委、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四川省医院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大赛是全省第一次组织举办的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技能大赛,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继河南省、西安市举办该类比赛的第3个省市,备受中国医院协会全国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和全国院前急救行业的高度关注。大赛设置急救理论知识、单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和模拟突发事件指挥调度技能三个项目。其中,情景模拟突发事件指挥调度技能一项,设置了重大交通事故、危化品爆炸、火灾、食物中毒、地震等突发群体性事件场景,考核选手快速反应与有效应对、信息收集统计和报告、综合分析与判断、指挥组织及沟通协调、调度平台使用操作,以及团队协作配合等全面综合能力。现场比赛还将日常院前急救与突发事件调度,以及干扰调度互相穿插、互相融合,增加比赛的难度。


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情景模拟突发事件指挥调度技能项目使用河南省郑州市地图和郑州市现有院前急救资源为背景,特别聘请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和郑州120急救中心调度专家担任情景模拟突发事件指挥调度技能项目的评判专家,理论试题和调度技能考核题全部委托外省专家负责。此次比赛内容和方法更靠近实战,在全国已开展的调度比赛基础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将在全国起到很好的引领和示范效应。

此次比赛奖项设置个人奖、团体奖、单项奖和组织奖。大赛个人第一名可推荐评选“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120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是整个120急救体系的神经中枢,在急救工作中发挥着受理、调度、指挥、协调的关键作用,是实现院前医疗急救“反应灵敏、快速到位”作用的首要环节。组织全省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技能大赛,旨在通过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掀起岗位技术练兵的热潮,促进院前急救医疗服务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为全面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把全省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卫生健康服务强省而不断努力奋斗。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