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林一行赴眉山调研工会工作

2018-09-15 09: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打通工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李茂林一行赴眉山调研工会工作

51网讯 9月12日至1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一行赴眉山市督查调研工会工作。眉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伟陪同调研。

李茂林一行首先来到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城区治安巡逻队分工会,现场督查“4050”人员解困脱困工作。

据了解,彭山区公安分局城区治安巡逻队分工会,2013年12月成立,职工全部来自企业下岗职工、低保人员和部分失地农民等“4050”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就业培训、工会组织和政府部门救助兜底等措施,已先后使100余名困难职工在保安、物业、护工等岗位上得到安置,实现了解困脱困。

在观看展板、宣传短片,听取分工会的情况汇报后,李茂林对分工会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基层工会继续弘扬正能量,帮助在档困难职工脱困解困。

“最近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建档困难职工陈荣家中,李茂林嘘寒问暖,鼓励她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并嘱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同时为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

在1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伟汇报了眉山市工会改革工作、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上,李茂林指出,各级工会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加强与民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摸清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底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对不符合全国级建档标准的困难职工,要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建立市县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是真正的“职工之家”。李茂林强调,工会改革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协调,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紧紧围绕工会改革总体思路,实现“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改革目标,打通工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刘聪 邢鑫)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