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9-08 09: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会议现场

51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确保省委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9月7日下午,省总工会在蓉召开全省工会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批示,介绍了四川省总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听取了成都市总工会、达州市总工会、资阳市安岳县总工会、华西集团工会开展农民工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省总工会领导胥纯、周键、彭闯、李启兵、任远明、李茂林、苗勇、杜长江、徐真彦出席会议。

就如何扎实推进农民工工作,确保《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胥纯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一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委对农民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思考如何加强和改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当前农民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研究对策,不断提高服务农民工工作的针对性。同时,要坚持以农民工需求为导向,把更大精力和更多资源向农民工工作倾斜,在做好农民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民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扩大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覆盖面,切实把农民工入会工作引向深入。同时,扎实开展好加强协调劳动关系,积极维护农民工劳动经济权益、社会保障权益、安全健康权益,在充分发挥工会律师团队和法律顾问作用中不断加强面向农民工的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力度,从而切实在维护农民工权益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三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困难农民工解困脱困、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工会普惠服务、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等各项工作,着力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开展好农民工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再谋划、再推进、再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努力把我省农民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负责农民工工作的部门负责人;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农民工工作的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分管农民工工作的负责人、负责农民工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农民工工作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