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家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诞生

2018-09-01 15: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成都首家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诞生

553名社会工作者找到“娘家”

51网讯(记者 王旭) “这下可有了靠山,做事更有底气了”8月31日,当投下手中的选票后,柳江街道锦鑫社区朝阳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吴玲高兴地说。当天,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宣告553名来自44家社会组织的社会工作者如愿找到了“娘家”。会上,代表们庄重地投下选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两委”委员,标志着成都市首家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近年来,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迅猛。“目前,全区有2000家左右社会组织,其中不少是劳动关系领域的社会组织。”锦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红介绍,小而散,人数少,职工流动性大等特点,使得组建工会难、开展工作难成为许多社会组织的“通病”,也是工会亟待破解的难题。锦江区总工会在摸清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底数后,选树典型,引导他们在服务职工群众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与此同时,随着锦江区工会项目资金不断下沉,大量社会组织进入工会服务职工行列,工会工作外延不断拓展。

今年7月,锦江区总工会以春熙路街道总工会为试点,指导建立街道总工会层面的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通过吸引微小型社会组织加入街道社会组织联合工会,并用二次覆盖的形式将已建会社会组织吸引加入春熙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从而达到对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全覆盖。通过这一举措,不仅将日益增多的社会组织及从业人员吸纳进工会组织中来,还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之间相互联系、实现抱团发展打造了交流沟通平台。

截止目前,由锦江区总工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有3家,指导联系的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有44家,其中有4家单独建立了工会组织,剩余40家因为职工人数少,没有单独成立工会组织,加入了社会组织所在地或者项目服务地的社区工会,通过社区工会开展维护职工权益,参与工会各项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