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送法送清凉到工地

2018-08-18 09: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让每一位职工真正从高温津贴中受益

省总工会送法送清凉到工地

51网讯 (记者 向晓文 摄影 刘丽娟)“天气这么热,你们拿到高温津贴了吗?如果没拿到,要向我们反映哦!”8月17日,省总工会和本报联合开展的“送法送清凉,明白爽一夏”活动,走进华西第十二建筑公司成都曹家巷项目部现场,宣讲了我省高温津贴及高温下劳动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受到广大职工青睐。

下午2:30分,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保障部、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和本报记者来到华西第十二建筑公司成都恒大曹家巷广场C、D地块项目部现场查看了解高温津贴发放情况。“天这么热,公司给你们发放高温津贴了吗?”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何小舟向正在施工的农民工钟友学询问道。“高温津贴标准提高后,我们领到了高温津贴!”“项目上不但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而且还发放清凉饮料、藿香正气液,有时还避开高温时段上班!”农民工们回答道。


  

“如果公司没有按标准发放高温津贴,你们可以及时向工会或劳动部门反映哦!”听到农民工们的介绍,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该项目部按政策向农民工发放了高温津贴。今后,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企业高温津贴发放的监督检查,切实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位职工真正能从国家高温津贴制度中受益。听到此话,20多名农民工高兴地齐声说,“这下好了,今后我们遇到没拿到高温津贴时,我们知道咋维权了,感谢工会的关心!”

随后,省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汤洵向在场的农民工朋友宣讲了高温津贴及高温下劳动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告诉他们目前高温天气的劳动保护和高温津贴主要依靠劳动监察部门和工会组织监督,今后在劳务中遇到用人单位不发放高温津贴,可向劳动部门投诉,也可找工会帮忙维权。活动组织方还向农民工赠送了清凉饮料、水桶、雨伞、扇子、法律读本等。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