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2018年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志愿行动

2018-08-15 08: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讲解法律政策 开展法律援助

四川启动2018年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志愿行动


51网讯(记者 吴健)  四川省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行动13日在江油市正式启动。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杨亚培,西南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毛学农等出席,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田秀辉主持,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致辞。来自江油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的工会主席和农民工、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绵阳市总工会、西南科技大学承办,江油市总工会协办。仪式上,启动了绵阳市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有奖竞答,为6个法制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授队旗,为农民工代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


任远明指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要突出重点,根据农民工的需求和特点,注重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果,以农民工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方式开展宣传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线上线下互动机制,吸引更多农民工参加活动。

李川萍希望各服务分队着重宣传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将他们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提升宣传实效,把“面对面宣传”与“心贴心服务”结合起来,使宣传的过程成为问实情、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


据介绍,此次宣传行动将由工会工作人员、高校法学教授和法学专业研究生组成6个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工业(产业)园区、大型施工项目现场等,为农民工讲解法律政策,开展法律援助服务等,活动将持续到11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