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工会金秋助学启航

2018-08-03 19: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8年四川工会金秋助学启航

2000余万元“及时雨”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


胥纯看望受助学生舒烁

51网讯(记者 王旭)“今天,省、市、区工会的叔叔阿姨都过来看望你,祝贺你考上大学!”8月3日一大早,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一行冒雨来到自贡市大安区大安街,走进今年刚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舒烁家,向他表示祝贺。

舒烁家境贫寒,父亲是残疾人,母亲为下岗工人,一家3口仅靠母亲每月1500元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胥纯亲切地询问舒烁家中还有哪些困难,接着将助学金和一个崭新的行李箱递到他手里,叮嘱他努力学习,工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他和家人提供帮助和支持。殷殷嘱托,浓浓关爱,令舒烁一家倍感温暖。


胥纯看望受助学生邹洁

随后,胥纯一行还前往大安区大山铺镇大山村,看望慰问了刚考取天津医科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邹洁。


胥纯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胥纯为励志夏令营授旗。

当天上午9:30分,胥纯出席了在自贡市启动的2018年四川工会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并讲话,同时为励志夏令营授旗。自贡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李国贵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女职工部部长徐真彦出席启动仪式。


自贡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李国贵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李国贵在致辞中表示,自贡市一直将“金秋助学”活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采取整合部门资源、广泛动员社会捐助等措施,为寒门学子继续成长深造提供坚实保障。今后自贡市各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管好用好助学资金,把“金秋助学”活动打造成为党政认可、职工拥护和社会赞誉的“民心工程”。


胥纯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胥纯在讲话中介绍,长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下,我省各级工会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近五年累计筹资3.4亿多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20.33万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金秋助学”已成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响亮品牌、社会各界传递爱心的优质项目、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重要渠道。


胥纯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

他勉励受助学生志存高远、感恩奋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回报社会。希望全省各级工会发挥优势、注重实效,着力延伸工会助学链条、完善协同助学机制、提升精准助学效果,不断开创帮困助学崭新局面。希望社会各界爱心接力、广施援手,共同营造帮困助学良好氛围,为贫困学子献上一份爱心,为祖国未来撑起一片晴空。


受助学生代表合影。

据了解,今年,省总工会本级计划投入2000万元,各市(州)总工会积极配套筹集资金,攀枝花商业银行、省直机关工会、西南油气田工会、省电信工会等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向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捐助金秋助学资金300余万元,这些资金将帮助包括1万名困难农民工子女在内的2.5万名困难职工子女,缓解上学难题。


省市工会领导为爱心企业授牌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省市工会领导向爱心企业授牌,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陈铭淳发表了感言。


省市工会领导与学生代表共同启动2018年四川工会金秋助学活动。

随着省市工会领导和受助学生代表的触摸,巨大的LED屏幕上闪现出耀眼光芒,台下也亮起了一个个象征着希望和美好的红灯笼,一起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也正式宣告本年度全省工会系统金秋助学活动顺利启航。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