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本级工会干部岗位“大比武”活动落幕

2018-07-31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23日-24日,泸州市总工会本级专职工会干部岗位“大比武”顺利举行。除领导班子、保留副县级待遇干部、工勤人员以外,不分资格阅历、不分年龄阶段,共30名职工参加比赛。

此次“大比武”目的是建立长效学习促进机制,提高工会干部自身素质,促进工会干部深入思考分析工会工作,进一步焕发工会改革创新活力。据悉,“大比武”分三项内容,分别是必知必会工会常识、应知应会基本技能、能说会道干部讲堂。
工会常识于7月23日8:30-9:30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进行,采取上机考试的方式,主要测试工运史、工会法、工会章程、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必知必会工会常识。
公文写作于7月23日10:00-11:00继续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进行,仍采用上机操作方式,主要测试公文写作的格式、要点、排版、技巧等应知应会基本技能。

干部大讲堂于7月23日下午—24日上午在市总工会三楼大会议进行。选手根据所抽命题,每人进行15分钟现场讲解,主要考察选手对“工会改革、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等五个方面内容的思考。
考不是目的,提升才是硬道理,市总工会希望以此促进工会干部立足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要求,立足岗位,认真思考。另市总工会将从本次“大比武”中选拔3至5职工参加全市县(区)专职工会干部岗位“大比武”角逐。(卢工轩)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