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工会系统掀起“三大”活动热潮

2018-07-20 09:1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通讯员 岳前君) 近日,达州市通川区各级工会组织以“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通川大发展,工会人该怎么办、工会人要怎么干”为主题,掀起了一系列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据悉,全区工会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密结合通川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面向职工,深入基层,创新组织体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明确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求,确保全面完成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任务,奋力开创通川工会工作新局面。

6月30下午,东岳镇总工会组织各村(社区)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传达学习全区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当前工会工作。系统学习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江同志在会上强调的工会干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讲话精髓,并对规范工会财务进行了讲解。

7月2日,安云乡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区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会工作如何助力“川东辣椒之乡”建设,加大对工会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推进工会工作围绕安云的发展进行了研究。区交运工委就依法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推进依法治会、深化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展示职工风采,提升职工凝聚力、战斗力和积极性进行了动员和安排。

7月3日,东办、莲管委、西外镇、梓桐镇、青宁乡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区工会工作专题会,分别就本乡镇办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干部岗位培训、为工会工作提供工作基础、建立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运行机制、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做了部署。

7月4日,双龙镇、魏兴镇总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专题会,学习了四川省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同时对照年初工会工作要点,要求时间过半工作任务也必须过半,赶早不赶晚,及时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对本镇即将开展的夏送清凉活动做了安排。

7月5日,蒲家镇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区工会工作专题会,进一步明确了本镇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职责分工,明晰工作思路,更好地围绕中心、搞好服务,开展活动,使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特色工作更贴近职工。

7月6日,区人社系统召开工会工作专题会,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要精心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培训就业多搭台,大力开展下岗职工再就业技能的培训、招聘工作,充分运用《劳动法》及有关法规为职工维权。7月9日,卫计系统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区工会工作专题会议,明确要坚持以服务职工为目的,开展特色活动抓好学习培训,进一步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工会效能,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活力,组织职工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7月10日,区国税局、区住建局工会召开了工会工作专题会,布置了下半年工会工作,住建工会要求并组织每名工会会员每月最少读一本书,国税工会明确每名会员要把工会理论学习与税收本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