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全力投入防洪抢险工作

2018-07-18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来,绵阳持续降雨,致使7月11日上午平政河五一广场段洪水猛涨,还有20多公分就要翻堤,加之河水倒灌,整个五一广场全面进水20公分左右,五一大厦地下室进水、中庭进水,汛情十分严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得知险情后,前往五一广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先后查看了五一广场、五一大厦、平政河等地情况,对市总工会应急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指示:一是五一广场人流量较大,要做好低洼地势的经营户疏散工作;二是平政河上的人行拱桥,修建时间较久,要加强警戒,除抢险救灾人员外,其余人员不得通行;三是加快广场内积水处疏通,排除隐患;四是加强广场24小时值班,做好巡查。同时,亚莲常委还对后续防汛工作作出要求:一是洪水退后,要对广场内的电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防止因水浸泡引发的漏电事故;二是五一广场餐饮、茶园较多,要及时与防疫部门联系,做好适度防疫工作;三是做好清淤工作,尽快恢复五一广场交通秩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高度重视防洪抗汛工作,早上一上班就带领班子成员奔赴五一广场查看情况,面对五一广场出现的重大险情,紧急部署应急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成立指挥部。彭时荣同志任总指挥,党组成员任副总指挥,中层干部任成员。二是成立抗洪抢险队,设立一线指挥组,由梁山、陈仕明负责,指挥男同志一线抢险。三是成立外围维护组。由田秀辉、张颖、李燕萍负责平政河两岸及外围警戒、人员疏散、后勤保障。禁止行人和车辆过桥。四是加强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组成员带领,每三人一组轮流值班,开展巡查,通报信息。五是做好信息协调沟通。办公室、文化宫、帮扶中心要及时上报有关险情,及时与河道管理、市防洪办保持联系和信息畅通,确保险情能在第一时得到处置。六是明确区域责任人。分别对市总工会办公楼、五一广场、帮扶中心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各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在平政河五一广场段两岸、五一大厦、五一广场等定点、定人,树立警示标志、疏导群众、多方联系车主驶离车辆、搬运沙袋堵住溢水口、巡查路段,发现险情,迅速派人留守,确保了人员无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财产损失。(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