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调研绵阳市顾村经验试点工作

2018-06-30 09: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

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调研绵阳市顾村经验试点工作

51网讯(记者 吴健 通讯员 王颖) 6月28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范会军一行深入绵阳市游仙区调研指导学习顾村经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仕明,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李朝晖,游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春,顾村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首先深入游仙区小枧沟镇工会联合会查看了顾村试点阵地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游仙区顾村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创新经验做法。武晓鹏对游仙在试点工作中创新实施的“五突破”、切实履行“五个起来”职责、“五化五助”工作法和“五项服务”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推进顾村试点工作,武晓鹏要求: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炼、梳理经验做法,全力筹备好全省工会工作现场会,为与会者提供更多能学、能用的经验做法;立足细节,围绕工会组织、引导、维护、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能作用,搭建好新时代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纽带;完善不足,在“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如何吸引职工入会、如何构建和谐社会关系、如何围绕经济发展着力方面苦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起来、切实维权、促进发展作用,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

陈政详细汇报了游仙区顾村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游仙区开展推行顾村经验试点工作以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以“转方式、优服务、促创新、增活力”为目标,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重视和支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园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工共建,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建会机制,深入开展摸底调查,依托区域性、行业性工会推动职工入会广覆盖,不断增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新活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