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赴绵阳调研

2018-06-22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把维护和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51网讯(记者 王旭 李梁文)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6月21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一行赴绵阳,调研工会工作,并就即将召开的四川工会十四大审议的三个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级工会组织、一线职工、劳模代表意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田向利一行前往绵阳市五一大厦,调研了解职工双创工作,及创业实训、项目推介、创业补助、项目孵化等服务职工创新创业方面的情况。

步入五一大厦一楼大厅,田向利一一观看展板,不时驻足提问。“绵阳市有多少外出务工人员?”听说有100余万人时,田向利对农民工维权情况格外关注。了解到绵阳市总工会五年来共为10471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0920.6万元,讨薪金额位居全省工会第一,她高兴地说,“这是工会实实在在发挥了维权职能。”

帮扶解困、金秋助学、普惠工作……田向利看得清、问得细。“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了多少张?企业参与积极性高不高?”她关切地问起绵阳市普惠工作推进进度。得知绵阳市目前已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139041张,办卡总数居全省第一,并吸引中石油、苏宁等117家优质商家积极加盟普惠性服务,田向利说,一张卡牵着职工与企业两头,“加盟企业越多,职工受惠越多。”

走进绵阳市职工创新创业中心,田向利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职工创业工作室。“这都是手工编的?真漂亮。”在竹编工作室,田向利拿起一个竹盘,看到上面栩栩如生的图案,赞赏不已。“您也可以亲手做一个。”在工作人员王兴碧热情邀请下,田向利为一个空白竹盘添上了美丽图案。

王兴碧是老北川禹里镇人,“5·12”地震后,她不仅自己创业,还带动村里姐妹一起创业,帮助大家提升技能,增加了收入。听说王兴碧的创业故事后,田向利向她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她自立自强。在下岗职工沈艳燕创办的羌绣工作室,田向利对这种居家灵活就业的形式表示充分肯定,祝愿她今后越办越好。

“职工创业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是否属于小微企业?”在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田向利详细问起服务企业创业和职工创新创业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她肯定这就是工会围绕中心做的实实在在的事,强调作为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要更有针对性,真正为职工创业服好务。

田向利一行还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看望慰问了劳模和一线职工。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田向利听取了绵阳市工会工作汇报,并认真听取绵阳市各级工会组织、一线职工、劳模代表对四川工会十四大审议的三个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充分肯定绵阳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田向利指出,即将召开的四川工会十四大审议的三个报告(征求意见稿),将决定我省工会工作未来思路和方向,接下来起草组将认真梳理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吸收到三个报告中去,使三个报告更加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田向利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三是要坚持把维护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四是要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持续不断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更好地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随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