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06-21 09: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4日至15日,资阳市乐至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县委书记彭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波,副县长李炜出席开幕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泽军应邀与会指导并讲话。企业代表张玉青、团县委书记叶林致辞,县委书记彭洪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江军代表县总工会和与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嘉宾向乐至县总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李泽军在讲话中指出,近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乐至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系列重大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形势,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县呈现出经济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体现了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饱满的劳动创造热情,展示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
受县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托,江军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县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研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会工作。
过去五年,县总工会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职工智慧力量,不断彰显工人主力军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加强民生保障力度,完善职工帮扶体系,不断强化帮困解难工作;增强固本强基活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谋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县经济提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县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工会组织的要求,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建设“三基地一强县”的宏伟目标,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和谐劳动关系建设长足发展,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更加完善,工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显著增强,全面开启乐至县工会事业新征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为建成“美丽繁荣乐至·和谐怡然帅乡”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彭洪指出:全县干部职工群众要进一步保持和强化锲而不舍、攀登不止的拼搏意识,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帅乡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实现加快发展中再创新业绩,为建设美丽繁荣乐至·和谐怡然帅乡作出新贡献。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加快“三基地一强县”建设,实现乐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彭洪要求,县总工会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全县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乐至建设和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乐至县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27名,乐至县工会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
大会闭幕后,乐至县工会十一届一次全委会召开,选举产生了9名乐至县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江军同志当选乐至县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舒小燕、杨雯同志当选乐至县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伍东琼同志当选乐至县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挂职);陈静同志当选乐至县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兼职)。 (通讯员 唐翰英 陈少田)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