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06-21 09: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前言: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成都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重要增长极,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已成为成都直面全球产业格局最具竞争力的名片。

为建设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而奋斗

——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51网讯(记者 张杨) 6月20日,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电子信息工会的成立,为电子信息产业搭建了一个协调发展的平台,标志着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成立了电子信息工会第一届专家顾问委员会。

立足新起点

彰显先进性 组织动员产业职工建功立业

“成立电子信息工会,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群团改革部署要求,加强产业工会工作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市总工会对接成都重点发展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的总体布局,服务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成都市电子信息各级工会在成都市总工会和上级产业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发展大局,聚焦工会主责,紧扣产业特色,凝聚职工共识,坚持不懈推进思想引领、助推产业发展、履行维权职责、服务帮助职工、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步和可喜成绩,为稳定职工队伍、促进社会和谐、推进成都电子信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五年,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成都市总工会中心工作和上级产业工会的工作部署,全力实施思想引领、技能提升、维权服务三大行动,团结带领广大产业职工,积极投身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火热实践,在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明确新任务

竭诚服务产业职工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希望电子信息工会的成立能够带动更多电子行业落户成都,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为四川、为成都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彰显工会的积极作用。”中国电科第29所微波集成中心从事无限电装配的高级技师潘玉华,此次当选为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对她来说,从今天开始,电子信息行业终于有了家。

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法务部部长、工会主席陶家顺此次当选为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遗余力!接下来我将把工会工作和产业生产工作相结合,把自己才能和工作实际结合,为工会服好务、为职工谋福利。”他说道。

“因为技能人才的身份,我当选为兼职副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重视,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全方位素质,把好的政策方针传达到生产一线。”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技师潘涛,是此次当选为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在他看来,工会针对电子信息产业整合集中,更能集中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发挥电子信息产业对成都的贡献,激励一线产业工人掀起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热潮。

据悉,目前,成都市范围内电子信息产业单独建立工会的企业约1200余家,培育了各级劳模、工匠技师类先进典型人物近8600人。电子信息工会将深化改革创新,落实《成都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成都市级产业工会改革专项方案》要求,围绕构建新时代成都现代产业体系需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下一步,电子信息产业将紧扣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要求,主动融入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大局,不断提升产业工会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产业职工的实效。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