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一封家书

2018-05-11 14: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一封家书

——我和王先生的9年

辜丽 仁寿县文宫镇人民政府

亲爱的王先生:

很早很早之前就想写下我们的故事,只是未曾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

认识你之前,我无数次想象过另一半的模样,和所以的女生一样,无非是高大、帅气、阳光,带点才气与文艺,最好还幽默可爱。直到遇到你,我才知道现实有多残酷。

08年,初见彼此。那年,我们高四。那时我们只是最普通的同学。后来,我们莫名其妙的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谈天谈地、谈理想。你说你想在18岁生日时背着背包去流浪旅行。我说我想开间温暖的书吧,做个漂亮的老板娘。你看,那时的我们如此不同。后来的后来,在你生日之后的第二天晚上,你表白,我答应。你轻声说考同一所大学,我低头微笑说好。

09年的高考,你超常发挥,考的极好。查完分数后你立刻打电话给我,分享喜悦。而我,败在了最自信的科目上。第二天一早,你来到我家楼下等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别难过,你是我高四那年最大的收获。我们依旧填报了同一所大学。只是高考之后的那个暑假,我们吵架分手了。所以大学开学时,我们各自去了学校。再见你,你依旧笑的像个痞子,而我,假装很好。大学的生活新鲜而忙碌,后来,我们像普通朋友一样联系,你要我带着你去吃各种好吃的东西,我们也绝口不提感情的事。那年生日,我送了你一双红色的匡威帆布鞋当做生日礼物,你依旧笑的像个痞子,你说,你要穿着我送的鞋去找新的女朋友,我依旧假装微笑说,好呀。生日那天,你请我去看了《2012》,害怕的时候我忍不住抓住了你的手,你又像个痞子,对我说,是不是觉得有你在很好。看完电影在回学校的路上,我把头靠在你肩上,轻声说:可不可以和好,可不可以不要再让我难受。你抓紧我的手,在我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10年,那时你很闲,所以即使不在同一个学院,我们依旧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在一起。那个暑假,你对我说,想带我回家见你父母。我依旧点头微笑说好。

11年,那时你是学生会干部,你很忙。我们开始有了争吵,可是你总是很快能把我哄好,你说因为我是你的宝贝,你是我的王先生,所以你要让着我,宠着我,爱着我。

12年,我终于带你回家见了我的父母。你表现的很好,妈妈悄悄对我说,你是个好男孩。周围的朋友也笑着祝福我们。那时最喜欢的事,就是坐在单车后面,头靠着你。和你谈未来和理想,说毕业后,要牵着彼此的手去旅行流浪,要做你最美的新娘。

13年,我们开始忙着找工作。开始有意避开关于未来的话题。因为你的王牌专业,很好就业。可是工作的地方无一不是太远。你征求我的意见,我沉默。因为不想你走的太远,亦不想用爱束缚你的前程。所幸,你最后留在了彭州这座离我不远亦不近的城市。那一年,我所有的不安你都明白。所以毕业的时候,你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给了我一场浪漫的求婚。你说,毕业不分手,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我清晰的记得旁边的小学妹听完你说的话哭的稀里哗啦,而我一直咧着嘴笑得像个傻瓜,不停的点头说,好呀好呀。

14年,我们打破了毕业分手的诅咒,却成为了异地狗。

没人喜欢异地恋,也没人想经历异地恋。可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老天总不会让你开着上帝模式一路顺风顺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现实问题把我们和爱人分隔两地。于是,我俩在什么都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扯证结婚了。

15年,我们举办了婚礼。婚礼上,我依旧咧着嘴,笑的傻瓜。我说:余生,愿王先生多多指教。婚礼后,我们所有的计划被突然到来的小朋友打乱。那时的我们没有做好为人父母的准备,可是还是对小朋友的到来感到开心。可是,我们依旧还是异地。那时,我经历了痛苦的孕吐,前4个月瘦的只有80多斤。你很心疼,可是依旧无能为力,因为隔着长长的距离。孕后期,更加辛苦,可是你依旧只能在回家的时候,加倍的对我好,弥补你不在的空缺。

16年,我们的孩子滚滚小朋友出生了。我们还是异地。所以生活变得更加的艰难。我们开始有了争吵。愈发觉得“独立”,在一段感情中有多么重要。因为我们分隔两地,从清晨到日落我们都在做不同的事,见不同的人。那么当我空闲下来、寂寞孤单的时候,你未必有时间有心情陪我。甚至可能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也没有。当你晚上疲惫回家时,我也未必有时间陪你视频聊天,听你说说烦心事。

后来我们发生了最大的一次争吵,因为觉得太累,结婚、怀孕、生子、带娃,全都是自己一个人承担。一个人带小朋友去做儿保,一个人带生病的小朋友去医院。朋友笑着说,明明有老公,为什么活的像个单亲妈妈。所以我想离开,你挽留。

17年,我们过的不好不坏。但未来的路却逐渐清晰,为了早日重聚,大家都在努力。打算重新拾起丢掉的书本。渐渐最好的爱情从来不关乎合不合适,相不相配,而是在于和你在一起,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亲爱的王先生,你要加油哦!

最后,余生,愿多多指教。愿年老时,繁华尽处,寻一处无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