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创先争优座谈会

2018-04-26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25日,广元市工会庆“五一”创先争优座谈会在市总职工培训中心三楼召开。各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经济技术工作的副主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天然气工业园区工会、市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以及受表扬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总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会议。

会上,命名表扬了40个广元市“工人先锋号”、60名广元市“职工创先争优标兵”。来自苍溪县汉昌水务有限公司、市环保局、广旺集团、零八一电子集团的工人先锋号、创先争优标兵、广元工匠和脱贫攻坚第一书记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周键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向受到命名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平稳趋好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实现了“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埋头苦干的结果,凝聚着各级工会工作者和广大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目标任务,必须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奋斗。

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建功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要大力推进“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为改革发展做更大贡献;要全方位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的风采。

会议结束时,何开金对贯彻周键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一要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劳动和技能竞赛;二要按照省委、省总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三要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好庆“五一”系列活动;四要务实求实落实,以过硬的作风、创新的思维、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推动工会组织增强活力、增强战斗力。(通讯员 莫金山)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