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工会举办新员工入会及读书活动授书仪式

2018-04-20 09: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9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为60余名新入职员工举办了集体入会及2018年读书活动授书仪式。天华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工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新入职员工代表出席仪式。


在入会仪式上,天华公司工会主席王敏向新入职员工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相关内容,介绍了工会的职能、地位、作用以及天华公司工会整体情况,并就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加入工会组织的意义进行了重点宣讲。通过介绍,这些新入职员工了解到工会的职能与作用,也表达了他们自愿申请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的愿望。


随后,全体新入职员工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中国工会会徽庄严宣誓,工会主席王敏对新加入工会组织的全体新入职员工表示真诚地欢迎,希望他们认真履行工会会员权利和义务,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通过辛勤劳动,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为天华公司创新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入会仪式结束后,工会主席王敏向新入职员工赠送了励志图书《从新丁到骨干》和《做最好的员工》。此举旨在借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通过向新入职员工授书的形式,引导鼓励所属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倡导职工爱书、读书,培养卓越职业精神,让全民阅读深入人心,让阅读成为职工成长的基石。


王敏说,读书活动在天华公司保持着良好的传统,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公司读书活动已建立起长效机制。多年来,公司广大职工通过读书学习,思想观念明显转变,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作风有了很大变化,技术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学以致用,敬业奉献都在职工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活动成果中得到充分展示。他说,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厚度,展现我们的风采,实现我们的价值。“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就是要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公司全体职工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让我们捧起心爱的书籍,在温馨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同时也祝愿读书给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