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工会“群创”活动解生产难题

2018-04-19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7日,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作业区炼焦首席操作师杨生文和当班推焦车司机在2号焦炉推焦车上仔细观察推焦杆上三脚架上“滑靴”进、出焦炉炭化室的情况,对推焦杆上三脚架上“滑靴”的磨损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初步对策。这是以他为课题组长的“顶装焦炉作业小组”对“降低三期焦炉推焦车大磨板消耗”课题开展的首次活动。

据介绍,推焦车大磨板是推焦杆座子下的一块起保护推焦杆座子的钢板,同时平整炭化室底部。但攀钢钒三期焦炉推焦车大磨板使用量一直处于一个较高的位置,生产现场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很大。为此,炼铁厂一炼焦作业区工会对“降低三期焦炉推焦车大磨板消耗”作为群创项目进行全作业区招标。招标结果由该作业区炼焦首席操作师牵头,由三班推焦车司机和调火人员造成的课题小组提出的治理方案新颖,被用于实际治理。据悉:炼铁厂一炼焦作业区工会今年共5项“群创”课题,都是本作业区内生产操作的难点,通过“招标”,遴选出最优秀的实施方案和最合适的实施团队,提高了“群创”活动的效果和质量。(通讯员 张军)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