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华公司部署开展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

2018-04-12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天华公司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合成氨车间化工四班副班长、班组安全员吴庆飞(右)正在装置区督导现场操作工进行安全作业

51网讯 4月12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在所属单位部署开展2018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今年以来,化工产品销售市场供需矛盾依然存在,行业竞争和环保压力不断增大。面对种种困难,为确保天华公司扭亏增盈、转型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天华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会、第五届十次职代会明确提出瞄准新目标、抓住新机遇,本着“创新、创造、进取,求实、求真、求进”的总基调,抓好安全生产则是保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的重中之重。同时,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泸州和四川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建功立业。

天华公司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组要求所属单位利用专题黑板报、QQ群、微信群等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和《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职工职业安全卫生法制意识,公司工会和安监部门将对专题黑板报进行检查评比;二是广泛开展以“十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文化活动。全年公司将围绕“十个一”活动开展安全征文、提合理化建议、排查事故隐患、检查基础管理、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安全文化活动,引领职工参加安全生产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健康知识水平;三是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契机,督促车间、班组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培训档案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考核制度,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管理,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激发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公司工会将会同安监部门对班组安全教育台账进行检查评比;四是组织开展班组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管理优秀成果展示等活动,推进班组安全和职业卫生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五是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培训、操作演练、亲情教育、警示教育等,让广大职工学习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实用的安全操作技能。通过培训让职工增强安全环保质量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提高安全环保技术操作能力、行为规范约束能力、应急反应综合能力;六是组织职工代表会同安监部门对所属单位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动员职工开展群众性隐患排查治理,立足岗位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提高职工杜绝违章作业、抵制违章指挥、遵守劳动纪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七是大力加强班组安全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基础。狠抓“双基”管理,将竞赛活动下沉到班组,通过班组日常教育、警示教育等,在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和职业病危害的岗位、工种开展安全和职业卫生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地减少“三违”现象;八是针对夏季天气炎热、汛期多雨的特点,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演练。促进相关单位管理人员、班组长和班员掌握突发事故的处理方法,熟悉各自的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天华公司2018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参赛范围包括天华化工园区所属单位,以车间(部门)为单位组织参赛,以工艺和检修班组为重点作为参赛目标,要求管理部门、生产车间、检修和后勤保障单位每一位职工积极参与。所属单位参赛组织及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创建“工人先锋号”和参评年度先进集体的考核内容。(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