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工会委员会部署安排二季度重点工作

2018-04-11 08: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9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公司工会第六届专门委员会组织机构和成员分工;学习讨论《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审议天华公司工会经费支出办法及标准;讨论通过天华公司2018年度工会经费预算(草案),并就二季度工会重点工作提出落实意见。天华公司工会第六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及工会专职干事等参加会议,公司工会主席王敏主持会议。


王敏在会上介绍了天华公司工会第六届专门委员会组织机构和成员分工情况,新成立的组织及民主管理委员会、劳动争议、劳动法律、劳动保护监督委员会、财务工作委员会、女工委员会、福利管理委员会、文体宣教委员会、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委员会这7个专门委员会将立足于公司实际工作需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工作法律法规,同时根据公司工会的年度计划,组织策划并督导所属单位分工会开展各项活动,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天华公司工会委员、经审会主任许廷贵在会上宣传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与会同志结合天华公司实际,对照《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逐条进行分析。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也意识到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公司工会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各项工作,赞同把有限的工会经费用在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素质和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方面。


王敏最后强调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已经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书记处第八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于2017年12月18日印发。《办法》对基层工会提出八条严格规定:不准使用工会经费请客送礼;不准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不准使用工会经费从事高消费性娱乐和健身活动;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小金库”;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四川省总工会也于2018年1月23日印发《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对基层工会经费收入、支出、财务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作出了较为全面、细致具体的规定。公司职代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工会办公室要依据工会财务制度和工会审计制度,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对《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中与天华公司工会工作有矛盾的条款,要求工会办公室会后向泸州市总工会财务管理部门请示,要把上级总工会的财务管理办法学懂,把精神吃透。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工会经费支出“八不准”,切实加强公司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杜绝违规使用工会经费,确保职工的正常福利得到落实。会后,公司工会办公室要根据全总和省、市总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修改完善天华公司工会经费支出管理办法,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职工各类活动,凝心聚力为天华公司二次腾飞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天华公司工会经费支出办法及标准》、二季度工会重点工作等作出讨论决定。(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