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为困难职工提供多元帮扶

2018-04-04 09: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帮职工最“难”的事 做职工最“盼”的事

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今年七大措施为困难职工提供多元帮扶

51网讯(记者 张杨) 记者4月3日从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获悉,去年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募集近2500万元,确保2017年8大类帮扶项目的顺利实施,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成效。2018年,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将继续多渠道募集善款,实施7大类帮扶项目,努力为困难职工提供多元化帮扶和服务,推动基金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去年募资近2500万元 受助职工超1.5万人

去年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共募集善款2473余万元,组织开展了包括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圆梦金秋·关爱大学生系列项目、精准帮扶·关爱农民工系列项目等8大类项目,项目实施资金突破2000余万元,达到上年募集资金的90.42%,受助职工人数达15215人。

据悉,去年基金会分批次发布评审实施8大类项目,另外根据掌握的帮扶需求,结合部分捐赠单位或捐赠人的意愿,实施大病救助、创业帮扶、金秋助学、生活救助等帮扶项目28个;联合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广元市利州区、泸州市合江县合作开展“一封家书,亲情在线”公益项目;对因突发重大疾病、特殊困难的4名职工实施临时救助;配合省总工会保障部发布了2017年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携进行动、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及困难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共3个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签约23家单位承接实施项目。

基金会通过入户慰问、实地调查、电话抽查、短信平台抽查等方式,确保了2017年帮扶项目的顺利实施,顺利通过年检并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4A级社会组织认定,在由基金会中心网推出的中基透明指数FTI中以满分100分并列排名第一。

今年关“癌”行动将覆盖全省850名患癌困难职工

2018年,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将集中公开发布7大类帮扶项目,项目资金预算共计1200万元;另根据捐赠人或捐赠单位捐赠意愿,计划实施定向帮扶项目,项目资金约600万元。

今年是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实施的第4年,为持续缓解和改善患病职工的困难现状,基金会将继续打造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品牌项目,组织开展关“癌”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项目计划为全省850名患重大恶性肿瘤的企业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工作岗位困难职工为主)本人给予每人10000元的一次性救助。

救急济难 覆盖其余6大帮扶项目

除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外,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还发布了其余6大类帮扶项目,主要包括:

1.圆梦金秋·关爱大学生系列项目,项目资金50万元,主要为考上普通高等教育学校和职业类学校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学费资助;

2.精准帮扶·关爱农民工系列项目,项目资金160万元,其中包括爱心包计划、种养殖技术培训、烹饪技术培训、电子商务培训、家政培训、扶贫脱困精准帮扶;

3.心系“马路天使”·关爱环卫工人系列项目,项目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关爱环卫工人;

4.创业扶持·扶贫脱困项目,项目资金30万元,主要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及其子女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项目给予资金或技术支持助其脱贫脱困;

5.雪中送炭·困难职工生活救助项目,项目资金50万元,主要为因家庭成员突患急危重病、子女教育、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遇突发性不可抗拒因素等,导致生活暂时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农民工家庭给予一次性救助;

6. 全省“四大片区”劳模脱贫攻坚专项帮扶项目,项目资金40万元,重点用于解决困难劳模家庭因灾、因病等原因导致的生活困难问题,推动高标准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