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首场比武鸣金

2018-03-20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8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首场比武鸣金

百余制茶高手决雌雄 冠军将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51网讯(记者 王旭) “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2018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手工制茶比赛暨第八届成都(邛崃)采茶节手工制茶邀请赛17日在邛崃市夹关镇圆满落幕。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10个市(州)和成都市8个区(市)县的36支参赛队、108名手工制茶高手各显神通,一决高下。经过理论考试、现场制茶、现场评审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张学军等人荣获个人前6名,四川省文君茶业有限公司等3支代表队夺得团体冠亚季军。大赛个人前三名将由成都市总工会和成都市人社局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第一名将由成都市总工会推荐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大赛前六名将参评“成都工匠”。

此次大赛是今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启动的首个一类大赛项目,更首次邀请除成都市外的制茶高手参赛。据悉,邛崃是成都市茶产业牵头县(市)之一,目前茶园面积达13万亩,年产茶8000余吨,拥有国家级茶叶加工龙头企业2家、省级1家、成都市级4家。大赛在邛崃举办,并邀请全省10个产茶地区组队同台竞技,旨在将劳动技能培训与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有机结合,通过学技术,比技能,发掘和培养一批手工制茶技能人才,全面推动手工制茶工艺传承和创新。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