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再次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炉霍县

2018-03-20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聚焦深度贫困区 精准帮扶做贡献

省总工会再次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炉霍县

51网讯(记者 李梁文)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大力度推进我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省委做出统一部署,由省总工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旅游学院、西南交大希望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肛肠专科医院、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省联通公司等10家单位对口帮扶炉霍县。

16日下午,省总工会召集上述单位共同研究、商议炉霍县脱贫攻坚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会议。

胥纯指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和底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我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炉霍县脱贫攻坚工作。

胥纯表示,我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就是“四大片区”,省委、省政府决策举全省之力推进脱贫之坚,炉霍县地处高原藏区中部,是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希望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明确班子专人抓脱贫攻坚工作,确定工作责任部门。定期研究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选好选准驻村帮扶干部,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上各单位就如何参与炉霍县脱贫攻坚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设性意见,也根据各单位特点、资源认领了相应的帮扶项目。

2018年省总工会再次助力脱贫攻坚战,在圆满完成对合江县的结对帮扶工作后,再度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炉霍县。在这之前,合江县在包括省总工会在内的各级帮扶单位的精准帮扶下已于2017年底达成全县脱贫。合江县委县政府为省总工会送来了锦旗,并落下真挚的感恩之笔“精准帮扶献爱心,情系合江助脱贫。”

胥纯强调,脱贫攻坚的目标是明确的,关键是抓规划落地、措施落实。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坚决打赢炉霍县脱贫攻坚战,为炉霍县各族人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