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8-03-08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展示新风采 建功新时代

四川省总工会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51网讯(记者 文/王旭 图/李梁文) 3月7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巾帼建功新时代”女职工风采展示暨第四届四川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在成都启动,拉开了全省工会系统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序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宣布2018年“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启动。


当天上午,来自我省各条战线的近300名女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十多块展板,充分呈现了四川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服务女职工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随后举行的先进女职工风采展示、巾帼建功新时代风采大讲堂,赢得了在场所有女职工代表的热烈掌声和由衷钦佩。


“听了这些优秀女职工代表的宣讲,深受启发和感动。”活动过程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客服中心职工马俊娟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下一个个精彩镜头。她说,女职工无论在技术、技能创新和管理上,都真正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她们自豪的同时,更激励自己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胥纯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全省广大女职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自立自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了我省广大女职工的昂扬风貌和勃勃生机。


同时,对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做出的成绩,胥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18年希望全省广大女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岗位、提素建功;希望广大女职工发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胥纯强调,工会女职工组织是广大女职工的“娘家”。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女职工、引导女职工、服务女职工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职责,不断提升广大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活动结束前,省总工会还向参会女职工代表赠送了书籍。

又讯:


作为具有超高人气的女性嘉年华,2018年全省工会系统“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如往年一样好戏连台,惊喜连连。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全省工会系统将开展先进集体和个人宣讲及女职工风采展示活动;继续开展“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开展女劳模、女先进及困难女职工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女职工健康行动;举办女职工风采大讲堂活动。其中,第四届四川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以“玫瑰书香养气华,幸福和谐进万家”为主题,时间从3月持续到12月,3月至6月为投稿阶段,6月至12月为评选表扬阶段,包括好书推荐、读书分享、读书征文、家书征集、表演阅读作品征集、书画阅读作品征集、摄影作品征集、职工书香家庭推荐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