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总工会举办农民工法律知识大讲堂

2018-02-24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法治观念,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近日,泸州市江阳区总工会服务农民工行动之法律知识讲座在龙马潭区长安镇长春村举行,全镇农民工约70余人参加讲座。

职工法律援助律师代玉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到场的农民工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尤其对职工维权、工伤认定及相关赔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针对现场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举例分析的方式进行现场答疑。活动现场为到场农民工发放《劳动法》《工会法》《职工维权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近百余份。

通过此次法律讲座的开展,让农民工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增强农民工主动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积极性。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开展好相关送法主题活动,把法送进企业、园区、校区、社区,送到每一位职工手中,在职工群众中全面普及开来,让每一位职工都能知法、懂法、用法,以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龚飞 甘小莲)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