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工会情系返乡农民工送温暖暨慰问演出活动举行

2018-02-11 17: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月9日,回家幸福年·温暖在心间——内江市工会情系返乡农民工送温暖暨慰问演出活动在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主持;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省总工会副巡视员陈黎出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凌琳、卢志彬,市中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志文,近400名职工群众参加活动。

演出开始前,出席领导与20名返乡困难农民工代表进行亲切座谈,并向他们送上“送温暖慰问金”。农民工代表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将自强不息、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演出现场,王志文作了致辞,陈黎为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工会授予“四川省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点”牌匾,黄健作了讲话。黄健说,农民工朋友们远离家乡,走南闯北外出务工,传承了内江人民勤劳善良和诚实劳动的优良品质,成为了异乡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黄健表示,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八大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和工商登记、税费减免、财政支持、金融服务、园区建设等优惠政策,为返乡创业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希望农民工朋友们情系家乡、心系家乡、宣传家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带着资金、技术等返乡创业、投资兴业,成为带领乡亲致富的领头羊,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除市职工艺术团——资中县木偶剧团、市中区职工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外,市总工会、市中区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内江市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市中医院、市中区人民医院医疗分队提供了义诊服务,知名书画家为现场职工群众手写了浓浓墨香的春联。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种、1000多份,手提袋、围腰等物品600余份。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深受职工群众喜爱。(内江市总工会宣教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