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18-02-08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玩滚 内江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后,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于2月6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安排贯彻落实。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传达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工会系统和工会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市总工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实行“一把手”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组织学习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目标,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大宣传,立足工会工作实际,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OA办公平台、宣传栏、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方式,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要做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市工会系统要配合单位行政,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积极与市安监局、卫计委等部门加强协作,联合开展督查,深化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三是值守到位,切实加强机关日常安全工作。市总工会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及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机关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办公大楼报警装置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坚持门卫24小时值班,节假日职工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机关无任何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群体事件、无重大、恶性事故、无重大火灾、无偷盗行为的发生。(通讯员 陈玉梅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