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总工会以各类帮扶助力困难职工脱困解困

2018-02-07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娘家”的温暖在心间

甘孜州总工会以各类帮扶助力困难职工脱困解困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通讯员 晏继品) 寒冬时节,尽管屋外冷风刺骨,但对来自甘孜州教科所的职工谢帮林来说,心里却充满浓浓的暖意。

“得知爱人患上尿毒症后,我感觉好像一年只有冬季似的。不过在我和家庭最艰难的时候,工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不,今天他们又要来看望我们。”

没多久,来自甘孜州总工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他家中,详细询问谢帮林爱人的病情,并为他们一家送去了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一家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你们不仅每年资助我们一家5000元,过年过节的时候专程过来,还把我们纳入医疗帮扶对象,为我们家解决了实际困难,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为像我们这样的困难家庭所作出的努力。”说着说着,谢帮林眼里流出了感激的泪水。

因病致困,这是甘孜州一部分职工家庭陷入困难的原因。如何尽力精准帮助这类职工,成为摆在甘孜州总工会面前的一个问题。甘孜州总工会根据“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建立全州工会信息化帮扶平台。对需要医疗救助帮扶的职工情况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帮扶对象,落实帮扶责任人。2017年争取各类医疗救助资金290万元,为1412名困难职工实施医疗救助帮扶。

事实上,除了医疗救助帮扶外,州总工会还结合州内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精准实施以送温暖、生活救助、助学救助等为主的城镇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工作内容,助力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奔小康。2017年,争取中央财政、省财政、省总工会各类帮扶资金1220.94万元,为全州7754人次建档困难职工实施了生活、医疗、助学、再就业等帮扶。

2018年,州总工会已筹集“送温暖”资金101.6万元,这些资金会让1016名建档困难职工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据了解,近年来,甘孜州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帮扶工作“全面实施、规范运作、深化拓展、完善体系”的项目化要求,建立困难职工需求项目库,2017年,争取各类生活救助资金451.4万元,为全州4514人次困难职工实施生活救助。在助学救助方面,州总工会延伸助学链条、拓展帮扶范围,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助学活动由点到面,范围逐渐扩大。2017年争取各类助学资金398.94万元,对1544名困难家庭女子实施助学帮扶。

“要把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作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化解矛盾的平衡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结合点,努力在困难职工‘最盼’上做文章,在困难职工‘最急’上见真情,在困难职工‘最需’上求突破,倾心倾情倾力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献计出力。”采访中,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丹珍志玛一语点出了州总工会面向困难职工开展各类帮扶救助的题中之义。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