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党建工作会、职代会总结部署年度工作

2018-02-03 10: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月2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和第五届十次职代会,总结2017年各项工作,明确2018年目标任务。公司党委会成员、党政工各职能部门、生产检修和后勤保障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等近200人出席。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相东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天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相东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的2017年度党委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敏代表公司纪委向大会作的2017年度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天华公司总经理周锡江向大会作了题为《众志成城  千方百计创效益  锐意进取  坚定不移谋发展》的2017年度公司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敏在会上作了题为《主动作为  创新发展  在奋力开启新征程建设中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的2017年度天华公司工会工作报告。

根据《泸州市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双报告”工作制度》要求,天华公司副总经理先中国向与会代表作2017年度天华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报告。

会议期间,天华公司党群部门、财务部门、工会经审会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2017年度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报告、2017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7年度公司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工会2017年经费审查报告。

副总经理杨友明在会上宣读了天华公司党政的表彰决定。经基层单位、个人申报,公司考评考核和公示,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对9个先进集体、8个先进党组织和91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会上,天华公司董事长陆相东与公司工会代表签订了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党委书记陆相东与班子成员代表总经理周锡江签订《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责任书》;党委书记陆相东和总经理周锡江还分别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综治、信访、维稳目标责任书;年度《方针目标责任书》和《党建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相东在会上代表党委会成员和经营班子作廉洁承诺;职能部门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廉洁承诺。

会议认为,2017年,天华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3个3”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安全环保攻坚年,内控质量提升年,转型升级关键年”主题,狠抓安全环保体系建设,优化资源配置生产,努力提质降耗增效,积极拓展产品市场,严格内控体系治理,大力推进改制改革,尽力推动转型升级、项目发展,以党建廉洁自律建设为保障,克服4季度天然气供应不足等困难,全面完成集团下达的生产经营任务。2017年,天华公司名列四川省制造业百强企业第57位,较2016年前进了19名。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的2018年,是集团公司打造“百亿企业”目标的第一年,也是天华公司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实现“六个新天华”目标的第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瞄准新目标、抓住新机遇,本着“创新、创造、进取,求实、求真、求进”的总基调,以扭亏和发展为中心,以稳定生产和项目建设为主线,在泸州市委市府、市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抓好安全生产、市场营销、转型升级、改制改革、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党建廉洁自律建设等工作,为实现新目标开好局、迈好步。

天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相东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总结得失增添信心,正视问题统筹解决。希望大家既要看到成绩,更要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自我反思。只有不断发现问题、主动修复,理清思路,竭力整改,逐步完善,这才是新一年砥励前进的动力;二是切实分析研判形势,着力抢抓发展机遇。他对国际国内、行业和天华公司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进行了客观分析判断,要求大家既要埋头实干,更要抬头看远。三是凝心聚力再出发,聚焦目标开新局。他要求各单位要紧盯方针目标,细化措施保落实。要增强大局观念,凝聚攻坚力量。要增强忧患意识,对标看齐迎难而上。要弘扬改革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为新天华开局保驾护航。他说,2018年是天华公司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下的起航之年,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希望全体职工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面对新机遇、新目标和新蓝图。强调在生产经营上“双基”管理要更加牢固,扭亏增盈上方向要更加清晰,转型发展方向上步履要更加坚实。要求全体成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天华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奋力实现新一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