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板材工会“群创”活动助力提质增效

2018-01-23 17: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攀钢集团成都板材公司工会积极搭建平台,通过引导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引导职工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和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等举措,凝心聚力,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近年来,成都板材公司实现了持续盈利,为建设新攀钢作出了积极贡献。

精心组织  明确要求

为确保群创活动的顺利开展和职工的积极参与,成都板材公司工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完善成都板材公司开展群创活动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强化措施。加大激励力度和宣传力度,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把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作为激发职工潜能的有效举措,积极引导职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自主管理创新活动,着力抓好专项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和重点群创课题的开展。要求两级工会人员主动到基层,积极发动职工参与,以问题为突破口,提建议、想办法,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市场、生产、质量、技术、管理、技能和降耗等各个方面,开展技术群众性技术创新,提出具体的有操作性的合理化建议,坚持把提质增效同群众性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紧密结合,围绕生产效率效益、工序成材率、降低能耗和质量控制水平提高等方面,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开展“群创”活动,提升素质,开创了全员提质增效的良好局面。

广泛参与  突出实效

“群创活动是工会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调动职工主动性和积极性的有效载体,有利于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成都板材工会负责人在谈及职工群创工作重要性时说。

成都板材公司工会坚持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将重点、难点问题作为“群众工程”的着力点,紧紧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和难点工作,积极开展富有成效的职工群众性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在各机组分别开展了“提高电控柜用热镀铝锌产品镀锌工序成材率”、“加大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力度,实现镀铝锌产品销量大幅增长”、“降低轧制能耗”、“治理设备漏油、实现清洁生产”等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热情,促进了各条机组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的稳定和提升。同时,公司工会抓好自主创新重点课题、小改小革等创新攻关和合理化建议“金、银、铜”点子的评选活动,突出在全体职工中积极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努力挖掘职工的创新潜能,积极推动群众性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去年,共收集到职工含金量很高的合理化建议79条,整改79条,被采纳并实施的合理化建议高达100%。仅“拉矫机烘干箱低温燃烧系统改进”一项建议实施后可创效105万元。

抓好载体  展现风采

为发挥“群创”活动的放大效应,该公司积极引导和发动职工广泛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等活动,该公司工会为进一步加强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积极为职工搭建交流平台,营造学习氛围,鼓励职工岗位成才、小改小革、提合理化建议,工会牵头成立活动评估小组,定期对活动的立项、预期结果、可行性、先进性进行评估论证,对采纳的“金点子”效果实行跟踪和推广。近年来,该公司组织300余(人次)专、兼职吊车工开展了技术比武,有力地促进了吊车岗位整体操作水平的提升。同时,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和劳动保护工作,坚持“安康杯”竞赛的定期检查评比。以“轧钢作业区轧机丁班瞭望哨”和“彩涂作业区三班涂层室瞭望哨”为工作载体,深入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坚持在在设备年修、检修期间,组织劳动保护瞭望哨的岗长、岗员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每年工会参与安全执法检查30余次。此外,积极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近年来征集到安全专项合理化建议约551条,整改339项。每年投入费用用于劳动保护瞭望哨岗位津贴发放和安全合理化建议表彰,有力地促进了安全和职工劳动保护工作的扎实推进。(赵润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