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全市职工(农民工)维权工作专题会

2018-01-16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月7日,巴中市职工(农民工)维权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职工(农民工)维权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维权工作,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市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等21个单位就如何做好职工(农民工)维权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余江对巴中市职工(农民工)维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摸清维权帮扶工作实情,夯实工作基础;要聚焦维权热点、难点,解决维权工作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要加强协同合作,汇聚工作力量,切实提高维权实效。

袁闻聪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职工(农民工)维权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要把准“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解决职工(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综合施策、协作配合,努力构建职工(农民工)维权长效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源头管理、综合施策、协作配合,在积极化解职工(农民工)特殊困难的同时,不断探索维护职工(农民工)权益的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理顺工作体系,夯实工作队伍,确保维权工作有机构管事、有人干事、有经费办事。

各区县党委、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各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和市级相关部门、市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负责人,市、区县法律工作部及市职工(农民工)维权帮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巴中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