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普惠性服务百花争妍

2018-01-16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普惠时时可享 幸福触手可及

四川工会普惠性服务百花争妍


德阳普惠活动现场吸引众多职工群众

51网讯(记者 雷琰 张杨) 拿出手机,点开邮储手机银行APP,轻轻一扫,立即减款15元。1月10日中午,在绵阳市的肯德基门店,张女士带着女儿前来就餐。“自从去年7月激活工会会员卡后,我就习惯看看有没最新优惠活动。这不,今天女儿想吃肯德基,赶巧遇上优惠活动。”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共买了58块钱的食物,减掉15元,只花了43元,优惠力度很不错。记者从绵阳市总工会了解到,此番活动正是该市最新推出的普惠活动之一,即从2017年12月25日起至2018年1月24日,用邮储手机银行扫码支付在四川肯德基指定门店即可享受满20元立减15元优惠活动,绵阳市优惠名额共31000名。

在开展特色普惠性服务活动过程中,绵阳市总工会以工会会员卡为服务载体,通过APP、微信、网站等现代媒体,打造工会“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新模式。据绵阳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透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市在省邮储银行领取服务卡180000张,已办理服务卡113825张(含北川中国银行办卡6077张),激活卡18255张,各项指标名列全省第一。近期,绵阳市总工会、市邮政、市邮储银行将工会会员服务卡融入到“畅行巴蜀 金融IC卡交通便民工程”活动中,2018年2月28日前,凡持会员服务卡在绵阳城区公交车上刷卡乘车,享受5折优惠,每人每卡每天可享受4次;持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付款码扫码,享受1分钱乘坐公交车,每人每卡每天可享受4次。春节将至,北川县总工会开展为该县在外打拼的农民工返乡过年发放车费补助活动。从2018年1月17日(腊月初一)00时起至2月15日(除夕)24时止,凡在绵阳市外务工的农民工乘坐高铁(动车)二等座、火车硬卧或硬座、公共运营汽车(不含出租车)公共交通工具返乡,均可凭票申请50%的补助,每人最高补助不超过100元。“通过不断推进与拓展普惠性服务工作,真正让绵阳市百万工会会员充分感受到美丽抬头可见,幸福触手可及,普惠时时可享。”

绵阳市工会所做的特色普惠活动正是我省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的鲜活典型之一。自2017年7月28日,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普惠性服务启动仪式举行以来,全省工会普惠性服务纷纷落地,百花争妍。其中,成都市总工会把“互联网+工会”作为科学推进普惠工作的核心抓手,着力打造职工会员线上的“管家”、“云端”的伙伴、身边的“帮手”。2017年12月20日,“成都职工”普惠服务网络正式落地。成都市总工会宣布大力发展“成都职工”APP、微信公众号,积极推进“互联网+”普惠新模式,不断完善以移动支付为载体,串联线上线下优质企业的服务。截至目前,“成都职工”微信平台已正常运行,实现注册用户180万人,关注粉丝90余万人。“成都职工”APP已上线并正在推广,“成都职工”网页也在策划开发中。据了解,成都职工普惠共发展一汽、通威、新希望、舞东风、中国银行等战略合作商家40余家。到2018年,将初步建成覆盖该市各区市县,包括购物、亲子、阅读、体育、旅游等关系职工生活各方面的线上线下统一网络。将用3年时间,建成可靠的职工普惠商家网络和顺畅的消费流程,实现职工10分钟找到职工普惠,1分钟完成普惠消费。

攀枝花总工会则联合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推出攀枝花工会会员服务卡——“花惠卡”。为让职工全面知晓、关注、办理和使用“花惠卡”,还特别制作“花惠卡”的卡通人物。截至目前,攀枝花市会员职工提交办卡申请108930份,制作发放“花惠卡”83672张。攀枝花市总工会制订的《“花惠卡”合作商家管理办法》,严格合作对象准入要求,统一制作普惠合作的标识标牌,统一摆放宣传展架,使服务商家、服务内容一目了然,让会员明白消费。如今,攀枝花市已形成涵盖“吃住行游娱医”70余个商家的普惠商圈服务体系。从去年8月至12月,会员使用“花惠卡”累计消费已达到千万元以上。一张“花惠卡”,用最直接、最具体的方式让广大会员真切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服务,增强会员身份意识,提高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据统计,攀枝花市普惠工作开展以来推动建会124个,带动职工入会6321人。

此外,广元市总工会推出100元1年内无限次游市内旅游景点,购买广元至成绵汽车票七折优惠等社会便利服务项目;内江市总工会举办“四季惠”主题活动40余场次,普惠服务职工30余万人次;达州市总工会推出“5.1”生活馆线上超市,不定时链接“邮乐网”开展特惠秒杀活动;德阳、乐山、宜宾、广元、资阳、眉山积极打造普惠服务商圈,发展涵盖医药、商超、健身、电影、购书、百货等行业的合作商户千余家。

2017年是四川省总工会全面改革的一年,也是普惠性服务工作正式启动的一年。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在2017年12月14日召开的全省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表示,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普惠性服务工作稳步实施,得到了党政肯定,赢得了职工拥护,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8年我省各级工会要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做好会员卡发放和普惠项目开发两篇文章,积极推动普惠性服务工作“提质扩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