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18-01-15 09: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了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依法治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用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简阳市总工会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依法治企的实践相结合,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评估工作。近日,由简阳市总工会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四川阳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来到四川厚诚新材料有限公司上门对企业进行劳动用工法律风险 “健康检验”活动。

据悉,专业团队由成都市政协委员、省律协行政法与劳动法专委会委员徐怀谦,四川省巾帼维权女律师服务团成员、资阳市“优秀青年律师”张雯等专业律师组成,该团队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性、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企业法定代表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详细查阅了企业劳动用工方面的资料。专业团队从员工入离职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时间、休息休假、薪酬支付、社会保险等七个方面进行评估,为企业查找了劳动用工管理方面的漏洞,提出了风险防范和化解的建议,并将及时向企业出具包括评估结果概述、风险项目明细、风险后果、风险化解方案在内的 《健康体检报告书》。

企业负责人对劳动用工法律风险评估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其法人代表李春梅说,感谢市总工会给我们请来法律专家,帮我们查漏洞、补短板,让我们企业免费享受了一次“健康体检”服务,特别是使我们知道了企业在劳动用工管理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 ,怎样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 ,现在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据悉,2017年,简阳市确定在企业普遍进行劳动用工法律风险“自查自评自纠”的基础上,确定了7户企业开展第一期“专业团队评估”(即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免费“健康检验”活动)试点工作,并在总结成功经验和评估成效的基础上,全面推广实施。(简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