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8-01-04 09: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内江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描绘了分“两个阶段”全面建成幸福美丽内江的战略蓝图,形成了“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新时代内江总体发展思路,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是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内江的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

会议要求,全市工会系统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履行职责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扎实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活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职工,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切实承担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坚定政治站位,履行党建责任。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高举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眼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细化责任,落实措施,着力抓细抓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和发展工会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对标全会部署,谋划新思路。要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目标,加快推进市、县(市、区)总工会改革,推进工会工作创新转型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扎实做好全国、全省“五一”劳动奖和内江市第二届“甜城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着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持续深化工资集体协商、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职工维权服务“三平台五机制”、会员普惠服务工作,在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和“三分类三升级”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工会工作活力。四要狠抓工作落实,贡献工会力量。要对照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按照“责任制+清单制”,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保持一流创造一流,为治蜀兴川内江实践贡献工会力量。(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