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积极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工作

2018-01-04 09: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广元市旺苍县迎接2017年省级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县电影院召开。广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谭一江及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积极行动、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目标任务,坚决助推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会后,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汇报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党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再鼓干劲,深入群众、扑下身子,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自满消极思想。驻村工作队立即赶赴英萃镇,庚即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就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做好迎检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查漏补缺重点和人员责任,12月31日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补齐短板,夯实基层基础。针对会议通报的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市总工会积极配合英萃镇重点解决响水村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产业发展等问题,为响水、新房、长石村贫困户按2000元/户标准拨付25.6万元入股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每年为贫困户分红不少于300元,并为响水村计提集体经济收入。同时,支持村集体投入资金5万元扶持养牛大户,此两项可保证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长10%以上。支持3个联系村进一步改善村道等基础设施条件,驻村工作队与市县交通部门沟通,将响水村6公里、长石村10公里道路硬化纳入明年建设规划,市总工会以奖代补解决路基平整和水毁道路修复专项资金7万元。

三是强化管理,提升能力水平。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与村社干部集中学习市委、县委扶贫政策和有关文件精神,谋划增收致富项目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全面熟悉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教会群众记账算账,增强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严明帮扶力量纪律规定,切实加强驻村帮扶痕迹管理,完善各类台账资料,扎实做好考核迎检工作。深化“三同”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高群众的认知率和满意度。

四是精心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市总工会结合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两节”期间将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残疾人家庭和重病患者,表扬文明卫生户、脱贫攻坚带头人和产业发展示范户,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筹备召开专合社股金分红会、脱贫攻坚总结座谈会,及早安排布置明年驻村帮扶工作,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决胜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广元市总驻村工作队)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