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纯: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

2017-12-16 09: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

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召开

胥纯为获奖单位颁奖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实习记者 李宏翔) 15日,四川省总工会在成都召开了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康杯”竞赛成绩突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单位代表,大会典型经验发言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省政府安办副主任、四川煤监局副局长邢建国,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邢建国就2017年度全省的安全生产工作、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省政府安办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对各级工会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安监部门和工会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安全生产进一步持续好转给予希望。

李茂林对两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工会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工作的新形势,增强作为和担当意识。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李茂林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扎实推进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进一步推进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和活动深入开展。

胥纯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增强工会担当精神和作为意识;二是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制度的制定,努力从源头维护职工权益。监督和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和活动,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的积极性,努力增强职工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新局面。要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新思路、新载体、新方法。认真查找劳动保护工作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紧紧抓住有利于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有利于职工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保障的机制制度和全局性的工作,认真思考、积极实践。要发挥典型带动示范作用,带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为“安康杯”竞赛成绩突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单位颁发奖牌。其中,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提钒炼钢厂等7家单位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