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工会干校与达川区总工会合作举办培训班

2017-10-19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喜迎十九大 合作出成效

——达州市工会干校与达川区总工会合作举办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培训班


51网讯 达州市工会干校与达川区总工会合作,分别于2017年10月11日至12日、10月16日至17日成功举办了达川区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培训班,共计培训基层财务、经审人员236人,参加培训人员为达川区各乡镇(街道办)总工会、各工会工委、区教育工会和各企事业工会的财务及经审人员。达川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潘峰,达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晓波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这次培训班我们邀请到了四川省总工会干校客座教授范吉斌、成都市工会干校高级讲师钟慧存、达州市总工会财务部、经审办及达川区总工会具有丰富的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经验的老师为学员授课。他们从工会经费管理政策法规、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会会计审计行为的规范,如何搞好工会会计核算、提高工会财务信息质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工会财务、经审管理中可能遇到的实际操作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与指导;引导学员如何做一个身心健康的现代职场人,真正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培训是达川区总工会为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制度建设,提升各级工会会计和经审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好地服务基层工会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区总提出的“四责”、“五讲”、模范带头当“三好”、达川区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工会经费”的通知(达川工发[2017]41号)文件精神;也是达州市工会干校坚持“立足工会、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创新发展”的办学方针,秉承“忠诚、友爱、激情、创新”的达州工会精神,不断转变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方法,强化培训服务质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外联内训”和“菜单式”的培训模式,立足新时期工会工作,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着重建设“一流团队、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着力打造达州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品牌,为达州工运事业的发展和实施“六百工程”、实现“全国有声音、全省有影响、市委放心、职工信赖”的工会工作目标夯实人才基础,提供干部保障的一次强强合作。在结业典礼上,达川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峰同志总结时讲:市总干校与达川区总工会合作举办的财务和经审工作培训,实现了“五个之最”,即参训人员最齐,授课师资最强,课堂纪律最好,合作方式最新,培训效果最佳。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对新时期工会会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上有新的提升,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保证各基层工会工会经费合理、有效地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达州市工会干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