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驻省总纪检组举办省工青妇纪检干部培训班

2017-10-12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进一步强化省工青妇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举办省工青妇纪检干部培训班

51网讯 10月10日,记者从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省工青妇单位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在成都举办省工青妇纪检干部培训班。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李启兵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省工青妇单位的5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各单位机关纪委、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工作的现状和需求,对普遍存在的自身定位不准、职责不清、履职不够等问题,设置了相应的培训内容和课程。同时,为增强参训干部对培训内容的理解,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还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省纪委有关业务室同志辅导授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3位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对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蹲点调研情况、党内法规等进行了讲解和通报。3天的培训,既有宏观层面的形势分析和总体任务解读,也有具体业务的指导和工作方法的辅导。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真正在以训促学中启迪了参训干部的思想,触动了参训党员的心灵,在传授方法中提升了工青妇单位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记者了解到,对参训纪检干部来说,培训让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纪检业务知识,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让他们通过培训,切实转变观念,正身律己,勇于担当,敢于说“不”。不少参训纪检干部表示,在培训结束后,将对培训内容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在培训内容中找到与单位工作的“契合点”,进而归纳出具有单位特色的纪检工作举措。同时,把培训的精神及时传达给单位的同事,在日常工作多些“婆婆嘴”,多打“预防针”,与派驻纪检组一道共同筑牢监督防线,让培训成为助推省工青妇单位纪检工作的“催化剂”。(实习记者 李宏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