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与市总党组见面会召开

2017-10-11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乐山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与市总工会党组见面会召开,纪检组长王云木、副组长李园林出席见面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学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总工会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按照市委和市纪委关于加强纪检派驻机构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综合监督市总工会。在市纪委领导下,主要履行对市总工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对市总工会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成员遵守党章、党规,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王云木对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乐山纪检机构改革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辅导,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自觉继承和发展党建理论,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精神内涵;要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四个基本要求;要从“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从严治吏、作风建设、政治生活、严明纪律、抓好基层、反腐倡廉”八个路径来抓好具体工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乐山实践”提出看法建议。党课辅导还从“形势、任务、方法、责任”四部分对切实履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具体思路:一是明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有攻势,形成强力震慑;三是破定势,敢于除弊革新;四是壮声势,加强统筹联络。

会上,王学东就市总工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机关纪委成立为契机,按照此次廉政教育党课相关要求,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年度任务,从机制体制、教育引导、日常监督、工作创新等方面着手,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乐山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