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江油召开

2017-10-11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绵阳市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江油召开。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唐东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山,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桂林,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行长梁元勋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市区、园区工会、邮政公司、邮储银行主要负责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山主持会议。

会上,三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仲辉,梓潼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宋春梅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经验作法和特色工作;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桂林、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行长梁元勋分别对前期工会服务卡办理和优惠项目加载等情况作了通报,并对近期的工作目标任务作了安排;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唐东平对绵阳市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彭时荣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正确认识成绩,看到前期工作“三个好”:一起步领先好。全省启动仪式7月28日在绵阳举行,足见绵阳普惠性服务工作前期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二工作铺开推进好。全市会员信息录入、办理工会普惠卡、优惠项目叠加等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市工会会员信息录入50万余条,工会会员卡已办理4万张,在全省处于前列;三配合协调好。总的来看,三方配合协调好,能够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机制的建立、责任的明确、工作的推进都还不错。

彭时荣强调,要客观分析问题,着力解决“三个不够”的问题:一是发展不够平衡。在县市区这个层面,有的地方办卡办得多,有的地方办卡办得少,有的地方认识到位一些,有的地方认识还不够到位,有的地方行动迅速一些,有的地方还在观望,有的地方配合得好一些,有的地方配合得差一些;二是配合协调还不够。三方的沟通协调,在市这个层面,还不够,还需加强,包括邮政公司和邮储银行的配合也要加强。普惠性服务工作,要工会牵头,县市区、园区工会的同志要主动建立对接机制,加强各方协调沟通;三是领卡的数量还不够多。全市集中反映向省上领卡少,满足不了职工办卡需求。省上启动仪式在绵阳举行,要积极协调首先保障绵阳用卡,尽量多争取领卡,确保在全省保持第一的位置。

彭时荣要求,下一步工作要奋发有为前行,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认识提升要到位。要认识到这项工作必须要搞,必须要做好,做到全省第一;要认识到再难也要迎难而上,再难办法总比困难多;要通过统一提升认识,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共同把普惠性服务工作抓实抓好。二目标明确要到位。要重新调整办理普惠卡的目标任务,10月20日前完成10万张办理任务,各地要以责任任务形式及时下达,细化分解,对目标任务一定要坚定,一定要不动摇,一定要确保完成。三机制对接要到位。各地要参照市上做法,建立对接机制,成立普惠办,落实领导,落实人员,保持工作协调和有效沟通;要明确责任分工,简化办卡手续,采取预约方式、上门服务、集体办理等形式,最大限度方便职工办理;各地要认真筹划举行启动仪式,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通过现场启动仪式宣传,扩大宣传效果,激发办卡热情。四目标考核要到位。省上已经将普惠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市总工会也将普惠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考核。邮政公司、邮储银行也要将此项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各级要建立相应的目标考核机制,将普惠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突出出来,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普惠性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